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80篇

个人描述

(旅法)国家一级导演 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 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会员 主要代表作 《影后胡蝶》《北京女人》《马鸣风萧萧》《保密局1949》《温州人在巴黎》《沧海利剑》《天使的翅膀》《变成太阳的手鼓》《火箭鹌鹑》《小周后》《小凤仙》《顾家姆妈》《一盅縁》《三三》《安娥》等 2004年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个人传记一书《为你而狂》曾担任法国戛纳国际环球电影节评委

尹导开始不务正业

2006-11-13 10:3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 朋友们都很关心我,问我为什麽不拍片子,改写博客了.今年六月回国至今也没推上一部戏,只做了一部电影<爸爸你在哪里>的艺术顾问.前面的戏没拍成在上面的文章已写过,原因很简单,跟不上形式了,所谓的形式就是你要学会忽悠.真是活到老学到老,学海无涯呀!回国后的感觉中国变化之大之快,很难让人想象.变化是好事,但在变化的同时不要忘记了诚信,如果一个国家或一个人没有了诚信,你就会失去合作的伙伴,失去所有的一切.

   圈内的朋友都很关注我的近况,自春节在丽江拍电影从马上摔伤后,我一直在法国疗养,回国后的几月他们不明白我近来为什麽热中于博客,而不去拍片.他们说我开始不务正业了.我却不这麽认为,博客可以让你了解社会,让你获取你所不知道的事情,让你更清晰地了解并发现人们在想些什麽,需求什麽.我可以从中吸取很多的营养,这也是为后面的创作打下基础.创作是要有生活的,目前生活的来源就是博客,博客会给你最真实的一面.而现实的人们都学会了伪装和掩饰自己,这就很难找到创作的灵感,更谈不上火花了.然而,博客不同,大家可毫无顾忌地敞开自己的心扉,对一切事物可大胆地评说.注意观察的人,你就会从中吸取许多创作上的灵感,以及掌握现在人们想要的,想说的创作素材.这是我近期不接戏的原因所在,这不能说我是不务正业吧?!在这里我也告诉关心我的朋友们,大为不会消沉下去,他会在这段时间里丰满自己的羽翼,为的是飞的更高更远......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